明倫海會首頁會員登入論壇選單論壇樣式論壇檢索

 你的位置:明倫海會討論版一般討論 → 瀏覽帖子:明倫363期網路版已上傳明倫月刊資訊網!(紙本須...
你是本帖的第 886 位閱讀者 版主:鍾清泉
 『 帖子主題 』:明倫363期網路版已上傳明倫月刊資訊網!(紙本須等下週...

鍾清泉


發表數:1088
  資 料  留 言  OICQ  郵 箱  首 頁  編 輯   引 用樓   頂

明倫363期網路版已上傳明倫月刊資訊網!(紙本須等下週才能寄達)
為紀念雪公往生二十周年,四月分的明倫,謹以專刊方式呈現雪公的學養悲心!
●開卷語「白雲悠悠,流水湯湯」,道盡對雪公的無盡思念。
●內文共分三大類,一是雪廬風誼,二是論文摘錄,三是活動報導。
●「雪廬風誼」是吳碧霞老師在學術研討會上的專題內容,將雪公的「俠骨詩情醇儒本色,忍力悲心菩薩真行」娓娓道來。
●雪公年表篇幅甚長,這一期僅刊出雪公出生到五十九歲的大事年表。
●印祖道風「助雪公一臂之力」,看印祖如何幫助雪公在莒縣弘化。
●「弘儒弘佛一詩翁」是徐老師紀念雪公的一篇力作,雪公在儒在佛在詩的卓越不凡,於此一文可見一斑。
●雪公「大專佛學講座初級教材」一文,道出雪公如何運用這六門教材,為大專同學打好紮實的學佛基礎。
●「雪廬老人淨土選集續編」付梓之前,禮請自公老師作序,從序文可以得悉雪公為何專弘淨土的悲心切願。
●紀念雪公往生二十周年學術研討會,共發表十篇論文,這一期摘錄刊出六篇:
(一)雪廬老人講經與修行歸趣(摘錄)
(二)由《佛說阿彌陀經義蘊》管窺雪廬老人的淨土思想(一)
(三)雪廬老人《弘護小品彙存》講表試探(摘錄)
(四)雪廬老人弘傳《論語》析探(摘錄)
(五)雪廬老人弘傳《詩階述唐》析探(一)
(六)雪廬老人教化事業之價值與貢獻(摘錄)
●活動報導,詳述四月一日「未減清光照世人」的晚會實況,並概述四月八日學術研討會的經過。
-------------欲一讀其他文章,請看明倫三六三期內文。

2006/4/19 下午 03:25:24 帖子管理:總置頂置頂精華加鎖刪除移動
共有 0 頁, 0 張回覆帖,每頁有 10 張帖子 >> [ ]
頁碼:
  快 速 回 覆

用戶資訊:

用戶名: 沒有註冊?密碼: 忘記密碼?

[按 Ctrl+Enter 直接發送]




Powered By:6KBBSV5.1    程序製作:ZYM
繁體化由 >童言無忌資訊網 製作支援
本論壇言論純屬發表者個人意見,與 明倫海會討論留言版 立場無關
頁面執行時間:31.25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