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倫海會首頁會員登入論壇選單論壇樣式論壇檢索

 你的位置:明倫海會討論版一般討論 → 瀏覽帖子:明倫364期出刊!
你是本帖的第 905 位閱讀者 版主:鍾清泉
 『 帖子主題 』:明倫364期出刊!

鍾清泉


發表數:1088
  資 料  留 言  OICQ  郵 箱  首 頁  編 輯   引 用樓   頂

明倫364期出刊!
●開卷語「諫臣爭友」,提醒您我注意:現在身邊可有逆耳之言?
●讀易散記「觀卦彖傳」,從風行地上的象徵,教人如何使「天下服」的良方妙藥。
●修唯識行,到了見道位,修行人初睹真理,他如何「現觀」心性中的真理?請看「唯識三十頌研究」。
●「艱難前路破前潮」是「李炳南老居士年表(二)」的主題,看雪公三十八年來臺時,下得船來,如何在臺灣立刻著手弘揚佛法。
●「印祖道風」不輕法,印祖不怕人來問難,不怕人無禮相待,但是對於求皈依一事,他老人家絕不馬虎,絕不把佛法當人情隨便轉送。
●「雪廬老人的佛教教育理念初探」,探討雪公為大專講座設計的教材特色。
●您曉得「藏頭」的筆名是那一位大德的謙稱?本期刊出「不信淨土之障(上)」,讓後生晚輩瞻仰猶有古風的學佛用功法。
●思飛居士將他在大專講座講授的「佛學概要十四講表」整理成篇,陸續刊出,以見雪公「十四講表」的體大思精。
●「禮記」一經,雪公長年在中興大學中文系及蓮社講授,雪公一身就是禮的活教材,「雪廬老人禮記選講特色及其所蘊涵的價值」有深入的敘述。
●「我們教了孩子什麼」是繼「伴你成長」後,開設的新專欄,作者發心跟大家分享他的教育心得。
…………………
緣生自我無他秘
捧出心來與佛看
――雪公勉《明倫月刊》

2006/5/17 下午 03:58:56 帖子管理:總置頂置頂精華加鎖刪除移動
共有 0 頁, 0 張回覆帖,每頁有 10 張帖子 >> [ ]
頁碼:
  快 速 回 覆

用戶資訊:

用戶名: 沒有註冊?密碼: 忘記密碼?

[按 Ctrl+Enter 直接發送]




Powered By:6KBBSV5.1    程序製作:ZYM
繁體化由 >童言無忌資訊網 製作支援
本論壇言論純屬發表者個人意見,與 明倫海會討論留言版 立場無關
頁面執行時間:15.625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