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倫海會首頁會員登入論壇選單論壇樣式論壇檢索

 你的位置:明倫海會討論版一般討論 → 瀏覽帖子:明倫381期出刊!
你是本帖的第 1098 位閱讀者 版主:鍾清泉
 『 帖子主題 』:明倫381期出刊!

黃靜芬


發表數:301
  資 料  留 言  OICQ  郵 箱  首 頁  編 輯   引 用樓   頂

明倫381期出刊!
明倫381期出刊!
(一)這一期開卷語「偽字當道」道出這個娑婆世界的悲哀與病況。如果這說的是台灣又該是哪個字呢?你我都參與其中,不得不慎思之!
(二)看過這一期「讀易散記—復卦彖辭」你就會明白為何以七日為一週,反復循環之理。
(三)唯識五位,這回「唯識三十頌研究」續說第四修習位。菩薩對於所學習之內容不斷反覆薰習,做為伏斷煩惱的前方便。
(四)一年就要到盡頭了?看這期「修行漫畫──舊歲新年」彷彿雪公就在眼前慈祥的叮囑我們「莫念世道盲亂,汝等一心念佛,切莫自棄放逸」呀!
(五)「妙語藏—愛渴」世人對於愛的渴求,就像口渴之人冀望有一杯水喝。正是這種心念,讓我們常沉愛河之中,頭出頭沒輪轉六道生死。
(六)本期「印祖道風--若專念佛」印祖點明:念佛人需明白一句佛號功德罄無不盡,但也不能就此排斥持咒利益。
(七)「人心不轉變,天心不悔禍」雪公說:「若是人們將《壽康寶鑑》看成老生常談,那就是人心不轉變,恐怕天心也不悔禍,人類前途,就不忍再說了。」
(八)您有助念經驗嗎?「學佛人的一天(之三)助念」娓娓道出助念的正確知見與意義。
(九)「淨土聖賢」這期介紹明朝的秀才顧源,四十歲開始學佛念佛,臨終瑞相往生西方極樂淨土的真實故事。為中老年學佛人加油打氣,顧源可以,你也行!
(十)念佛人每天早晚都唱誦「讚佛偈」,這首偈頌出自何處?具有什麼內涵,在唱誦時如何隨文入觀呢?
(十一)「妄語殺人」妄語是什麼?口不擇言亂說話也是妄語,隨便說說的一句話,竟能殺人二十四回,你我怎可不慎言哪!
(十二)如果你能升天去享樂一天,你還願意回來娑婆世界繼續修行念佛嗎?「摩調王捨國學道」就是釋迦世尊立志堅定,終究成佛道的前生故事。
(十三)如此「天理昭昭」之因果故事,明確的昭告世人,決定有因果報應,切莫妄作非為!
(十四)您的生活規律嗎?這一期「我們教了孩子什麼--規律的生活」讓我們和孩子一起體驗生活規律的諸多好處。


【按】381期明倫月刊在農曆年前出刊了!
∼*祈請海眾讀者一同來共學同參*∼
明倫網站也已除舊佈新,與讀者一起歡慶過好年http://www.minlun.org.tw/
下次出刊為3月份中旬。

2008/1/23 上午 11:55:20 帖子管理:總置頂置頂精華加鎖刪除移動
共有 0 頁, 0 張回覆帖,每頁有 10 張帖子 >> [ ]
頁碼:
  快 速 回 覆

用戶資訊:

用戶名: 沒有註冊?密碼: 忘記密碼?

[按 Ctrl+Enter 直接發送]




Powered By:6KBBSV5.1    程序製作:ZYM
繁體化由 >童言無忌資訊網 製作支援
本論壇言論純屬發表者個人意見,與 明倫海會討論留言版 立場無關
頁面執行時間:11.719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