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倫海會首頁會員登入論壇選單論壇樣式論壇檢索

 你的位置:明倫海會討論版一般討論 → 瀏覽帖子:明倫月刊383期出刊!
你是本帖的第 1133 位閱讀者 版主:鍾清泉
 『 帖子主題 』:明倫月刊383期出刊!

鍾清泉


發表數:1088
  資 料  留 言  OICQ  郵 箱  首 頁  編 輯   引 用樓   頂

明倫月刊383期出刊!
(一)〈讀易簡說,復卦六爻〉:本性縱經紅塵纏繞,但是智者就能從那一線光明見到人人本有的心性。復卦是冬至最冷的一卦,卻有一陽悄悄生起。顏淵之為復聖,就是善於恢復這微微一動的本性。
(二)〈唯識三十頌研究〉:第十地菩薩修的「智波羅密多」,於己於人有何大受用?
(三)家裡尊長不吃素,為佛弟子該怎麼辦?請一讀〈印祖道風〉。
(四)〈開佛知見〉,一條龍化身老者聽文殊菩薩開示,牠最後如何意解心開?
(五)〈雪公與印祖(二)〉,冬至月當頭這一天的白天,雪公在蘇州報國寺的印祖關房,兩人有何對話?
(六)學佛人對吃飯該有的學問知識,請看〈學佛人的一天:飲食〉。
(七)〈無私的分享與祝福〉,介紹平時常用的幾種回向偈。
(八)〈千年遺跡人猶誦:巡禮都江堰〉,導遊四川活古蹟都江堰,看當官的人如何用心福國利民。
(九)今生如何找到了前世的母親?請看〈書到今生讀已遲:黃庭堅的故事〉。
(十)〈雪廬風誼:借光〉,連販夫走卒都懂得的禮數,現代人何以忘光了呢!
(十一)〈民族正氣:文天祥畫傳〉:在危如累卵的朝廷,文天祥能有什麼作為?
(十二)同樣是信願念佛,為何有人上品往生?有人中品往生?請看〈修行漫畫〉雪公的念佛三等方法。
(十三)如何培養孩子的人性光輝,從小懂得「你好,我好,大家好」的胸懷?請一讀〈我們教了孩子什麼〉。
這一期還有更多打從心田流洩出來的文字,請上明倫網頁───
http://www.minlun.org.tw/383-2-01.htm



「該帖子被 鍾清泉 在 2008/4/22 下午 03:08:03 編輯過」

2008/4/22 下午 03:05:47 帖子管理:總置頂置頂精華加鎖刪除移動
共有 0 頁, 0 張回覆帖,每頁有 10 張帖子 >> [ ]
頁碼:
  快 速 回 覆

用戶資訊:

用戶名: 沒有註冊?密碼: 忘記密碼?

[按 Ctrl+Enter 直接發送]




Powered By:6KBBSV5.1    程序製作:ZYM
繁體化由 >童言無忌資訊網 製作支援
本論壇言論純屬發表者個人意見,與 明倫海會討論留言版 立場無關
頁面執行時間:31.25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