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倫海會首頁會員登入論壇選單論壇樣式論壇檢索

 你的位置:明倫海會討論版一般討論 → 瀏覽帖子:「地獄變相圖卷」展覽
你是本帖的第 1336 位閱讀者 版主:鍾清泉
 『 帖子主題 』:「地獄變相圖卷」展覽

洪志明


發表數:268
  資 料  留 言  OICQ  郵 箱  首 頁  編 輯   引 用樓   頂

「地獄變相圖卷」展覽
看地獄變相圖 小朋友:太可怕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清水報導】 2008.01.24 02:15 am



港藝中心展出長50公尺的「地獄變相圖卷」,吸引許多小朋友觀看。
記者苗君平/攝影
港區藝術中心現展出「道藝春秋─江逸子國畫塑像作品展」,其中有幅長50公尺、高60公分的「地獄變相圖卷」最受注目,描繪18層地獄的慘狀,許多小朋友前往欣賞,都說太可怕了,「千萬不能做壞事」。

這項展覽即日起到2月12日止,70歲的江逸子本名江錦祥,先後從師溥心畬、彭淳士、呂佛庭等大師,並在故宮博物院習畫,他92年間耗費9個月,每天作畫15小時,才完成「地獄變相圖卷」,在日本京都總本寺售票首展,10天就吸引1萬5000人參觀。

港藝中心主任洪明正說,這次展出有國畫與孔門弟子塑像,其中「地獄變相圖卷」是以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的內容描繪出來,介紹人墮地獄,所受種種罪報情形,全長5公尺,受限場地,一次只能展示一半,定期更換展出。

江逸子的師弟林祺淑昨天導覽時表示,據說唐代吳道子同樣繪畫地獄變相圖時,曾使長安城3個月內,市場沒人敢殺生,青樓也歇業,可見影響力深遠,希望從中喚醒世人棄惡從善,真誠懺悔,永脫輪迴之苦。

連日有不少小朋友參觀,看見「地獄變相圖卷」,都說原來地獄這麼可怕,老師在旁說明,只要心存善念常做善事,就不用擔心,反之惡有惡報,即使沒有地獄,也會得到應有懲罰。

【2008/01/24 聯合報】




「該帖子被 洪志明 在 2008/1/25 上午 08:56:42 編輯過」

2008/1/25 上午 08:54:11 帖子管理:總置頂置頂精華加鎖刪除移動
共有 0 頁, 0 張回覆帖,每頁有 10 張帖子 >> [ ]
頁碼:
  快 速 回 覆

用戶資訊:

用戶名: 沒有註冊?密碼: 忘記密碼?

[按 Ctrl+Enter 直接發送]




Powered By:6KBBSV5.1    程序製作:ZYM
繁體化由 >童言無忌資訊網 製作支援
本論壇言論純屬發表者個人意見,與 明倫海會討論留言版 立場無關
頁面執行時間:15.625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