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倫海會首頁會員登入論壇選單論壇樣式論壇檢索

 你的位置:明倫海會討論版一般討論 → 瀏覽帖子:你要信佛!你要信佛!...
你是本帖的第 1316 位閱讀者 版主:鍾清泉
 『 帖子主題 』:你要信佛!你要信佛!...

陳甘煌


發表數:776
  資 料  留 言  OICQ  郵 箱  首 頁  編 輯   引 用樓   頂

你要信佛!你要信佛!...

日前看到一則淨空老法師的訪問,談起一段雪公老師的話,頗發人深省:

我學佛的時候,李老師就警告我,……..我受了大戒,到台中去看他老人家,受戒之後一定回去拜老師。
還沒進門,他在內還很遠,他就指著我說:「你要信佛!你要信佛!...」說了10幾聲,我走進去之後莫名其妙。我學佛7年出家,出家2年受戒,還教了兩年佛學院,老師一見我叫我信佛,我都呆了。
我坐下來,都愣住了!請教老師說這話什麼意思?老師跟我講:「你現在受了大戒,也教佛學院了,你要曉得,出家受戒的老和尚,自古以來,不是今天,到七八十歲,臨命終時還不信佛!」
我越想我越糊塗,他怎麼不信佛?不信佛怎麼出家呢?怎麼學教?怎麼講經呢?
到最後老師告訴我:「什麼叫信佛?」不講別的,講很簡單的,佛教你不殺生,你做到沒有,佛教你不偷盜,你做到沒有,佛教你不飲酒,你做到沒有,不妄語,五戒啊!做到沒有,沒有做到?沒有做到不信啊!
我這才明白、恍然大悟,所以信佛是依教奉行,聽了佛的教誨,能說不能行,不信啊!你才曉得「信」這個字多難!信...絕對有效,沒有效,自己好好反省!不信啊!



「該帖子被 陳甘煌 在 2007/10/5 下午 11:26:22 編輯過」

2007/10/5 下午 11:20:26 帖子管理:總置頂置頂精華加鎖刪除移動
共有 0 頁, 0 張回覆帖,每頁有 10 張帖子 >> [ ]
頁碼:
  快 速 回 覆

用戶資訊:

用戶名: 沒有註冊?密碼: 忘記密碼?

[按 Ctrl+Enter 直接發送]




Powered By:6KBBSV5.1    程序製作:ZYM
繁體化由 >童言無忌資訊網 製作支援
本論壇言論純屬發表者個人意見,與 明倫海會討論留言版 立場無關
頁面執行時間:31.25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