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倫海會首頁會員登入論壇選單論壇樣式論壇檢索

 你的位置:明倫海會討論版一般討論 → 瀏覽帖子:明倫377期出刊!
你是本帖的第 1058 位閱讀者 版主:鍾清泉
 『 帖子主題 』:明倫377期出刊!

賴建成


發表數:101
  資 料  留 言  OICQ  郵 箱  首 頁  編 輯   引 用樓   頂

明倫377期出刊!
(一)口渴了,就要趕緊喝水來解除口乾舌燥之患,修行亦是如此,請看開卷語「水多不飲」。
(二)「讀易散記—賁卦六爻」上九爻說明聖人以任真為本,延山林人、采素士言,而完成化成天下之功。
(三)菩薩修精進勝行一法能幫助他快速圓滿佛果,此次「唯識三十頌研究」為您細說分明。
(四)「印祖道風」提醒我們想要社會安定,正本清源之道在於良好的家庭教育。
(五)人生有幾個七十年?「修行漫畫」裡點示命光的易逝與蹉跎。
(六)這期「典型夙昔」介紹的是飽讀詩書卻虛懷若谷,且真為老實念佛的淨土修行人—許止淨居士。
(七)許久不見的「淨土聖賢」這次要說說相傳為佛子羅睺羅託身的宋朝天台宗祖師知禮大師的故事。
(八)「妙語藏—不近惡友」提出九種惡友,或許在我們的身旁就有一種而不自知。
(九)願,人人會發,可是沒一個發得有效。「如何發願」揭示發願的要點是什麼。
(十)「雪廬風誼—香頭學問」中告誡了我們千萬不要認為自己的學問大,要為自己找良師益友。
(十一)顏回能夠做到不遷怒,絕非一朝一夕,請看「二十年治一怒字」。
(十二)《那山那人那狗》的故事訴說著一段血濃於水的親情,在「走向親情的大山」後,將會對親子的關係有更深刻的體會。
(十三)「我們教了孩子什麼—大大的胸襟」中,以一則故事開闊了我們的心量,也薰陶了善念。
(十四)關於啟蒙班,您一定有許多疑惑,「十個為什麼」為您一一解惑。

----------------------------------------------------
其他篇章,煩請上:
明倫月刊資訊網http://www.minlun.org.tw/,點讀「當期月刊」。



「該帖子被 賴建成 在 2007/9/20 下午 03:06:21 編輯過」


––––––––––––––––––––
朝念阿彌陀 暮念阿彌陀 念念從心起 念佛不離心
2007/9/18 下午 03:12:45 帖子管理:總置頂置頂精華加鎖刪除移動
共有 0 頁, 0 張回覆帖,每頁有 10 張帖子 >> [ ]
頁碼:
  快 速 回 覆

用戶資訊:

用戶名: 沒有註冊?密碼: 忘記密碼?

[按 Ctrl+Enter 直接發送]




Powered By:6KBBSV5.1    程序製作:ZYM
繁體化由 >童言無忌資訊網 製作支援
本論壇言論純屬發表者個人意見,與 明倫海會討論留言版 立場無關
頁面執行時間:15.625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