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倫海會首頁會員登入論壇選單論壇樣式論壇檢索

 你的位置:明倫海會討論版一般討論 → 瀏覽帖子:明倫379期出刊!
你是本帖的第 1317 位閱讀者 版主:鍾清泉
 『 帖子主題 』:明倫379期出刊!

黃靜芬


發表數:301
  資 料  留 言  OICQ  郵 箱  首 頁  編 輯   引 用樓   頂

明倫379期出刊!

(一)許多宗教喜談神蹟與召喚感應,在佛法裡也有。這一期開卷語「召喚」懇切提醒我們,召喚的感動只是一時的,勤懇實修才能保證成就。
(二)時值亂世,在「讀易散記—剝卦六爻」裡,一一皆以卦象告示我們如何辨明其徵以因應之。
(三)何謂十地菩薩所修之般若勝行?這回「唯識三十頌研究」從般若的釋名到種類一一為您道分明。
(四)整日護持道場,卻忽略自己功課,這樣能不能往生?本期「印祖道風—利眾與往生」印祖點明往生之要,在於「真信切願」!
(五)「修行漫畫」以月亮之陰晴圓缺,比喻凡夫與修行人心性之不同。
(六)「學佛人的一天」是怎樣展開的呢?從這一期開始,按照時間順序介紹出來,請先看「(之一)朝暮二課」。
(七)「淨土聖賢」中兩位立誓守貞婦人,發心念佛,成就往生佛國之大丈夫志業!
(八)人人都知禍從口出,卻還是不免說出傷人的話語。看過「妙語藏—不惡口」,才知惡口所遭來的禍患,不僅傷人,還能燒燬自身慧命的七聖財!
(九)聽過上果下清律師說「勸發菩提心文」之後,齋戒大眾紛紛提出問題祈請開示。讓我們超越時空也來分享這份法喜充滿吧!
(十)參拜當代轉世高僧,發現猶有隔陰之謎。悟得唯有老實念阿彌陀佛,成就「壽命無量」才是最佳選擇!
(十一)玄奘大師的高功厚德我們或許耳聞一些,但對於大師的行持卻難得管窺,「玄奘大師的行持」為我們指出路來。
(十二)佛陀時代一則真實的「地獄見聞記」,證實真佛弟子方能受到諸天護持、鬼神敬重的因果正理。
(十三)地震過後一趟家庭旅遊,偶然撇見四個大字在斷垣之中依然屹立不搖,「不倒的禮義廉恥」正是天意啊!
(十四)在這初冬的季節,曾經想念過誰嗎?這篇「想念的季節」就像一位熟悉的道友,點醒我們想念有大用,切莫空等閒!
(十五)這一生該留下什麼禮物給孩子呢?一起來看看「我們教了孩子什麼—一生的禮物」作為抉擇的參考吧!

※祈請海眾大德蒞臨明倫網站http://www.minlun.org.tw/指導,並發表感言∼

2007/11/20 下午 03:48:58 帖子管理:總置頂置頂精華加鎖刪除移動
共有 0 頁, 0 張回覆帖,每頁有 10 張帖子 >> [ ]
頁碼:
  快 速 回 覆

用戶資訊:

用戶名: 沒有註冊?密碼: 忘記密碼?

[按 Ctrl+Enter 直接發送]




Powered By:6KBBSV5.1    程序製作:ZYM
繁體化由 >童言無忌資訊網 製作支援
本論壇言論純屬發表者個人意見,與 明倫海會討論留言版 立場無關
頁面執行時間:15.625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