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倫海會首頁會員登入論壇選單論壇樣式論壇檢索

 你的位置:明倫海會討論版一般討論 → 瀏覽帖子:明倫368期出刊!
你是本帖的第 2361 位閱讀者 版主:鍾清泉
 『 帖子主題 』:明倫368期出刊!

賴建成


發表數:101
  資 料  留 言  OICQ  郵 箱  首 頁  編 輯   引 用樓   頂

明倫368期出刊!
(一)「兒孫自有兒孫福」,對世間情愛淡一分,往生便多一分把握。請看開卷語「裝作很幸福」。
(二)此期讀易散記—「噬嗑彖辭」,將提醒大家刑罰的得當與否,在於明威並濟。
(三)唯識五位中的修習位,修什麼因?斷什麼惑?得什麼果?「唯識三十頌研究」為您略明之。
(四)念佛為求往生,如何才能往生?「印道道風」裡,祖師將苦口婆心地諄諄教誨。
(五)淨土法門,信願行乃三資糧,該怎麼使用? 雪公老師在修行漫畫裡有些秘訣要讓我們知道。
(六)「典型夙昔」此回報導民初佛教的大護法—朱子橋居士。居士早年雖排斥佛法,但皈依佛門後,復興北方佛教、推動藏經影印工作,最後恪遵印祖師教,一心念佛,安然坐化,堪為淨宗模範。
(七)雖口口聲聲說自己是佛弟子,但真佛子該有怎樣的存心與作為?請看「妙語藏」的告誡。
(八)十四講表述記(五),將接續上期,為我們分析所應覺悟覺知的時空範圍。
(九)「陳美秀居士生平事略」將介紹 雪公門下一位常年默默護持道場的忠誠弟子。
(十)「優曇缽華,時一現耳。」以訛傳訛的對曇花的誤解,將在「『曇花一現』正解」中使我們重新認識它。
(十一)「雪廬風誼」中, 雪公對往昔不再的「師徒之義」有著悲切的擔憂。
(十二)對孩子來說,家庭教育實是重要的一環。好家教才能造就優良的子女。且看「我們教了孩子什麼•家教佳教」的分享。
----------------------------------------------------
其他篇章,煩請上:
明倫月刊資訊網http://www.minlun.org.tw/,點讀「當期月刊」。


「該帖子被 賴建成 在 2006/10/19 下午 05:44:18 編輯過」


––––––––––––––––––––
朝念阿彌陀 暮念阿彌陀 念念從心起 念佛不離心
2006/10/19 下午 05:42:34 帖子管理:總置頂置頂精華加鎖刪除移動
共有 0 頁, 0 張回覆帖,每頁有 10 張帖子 >> [ ]
頁碼:
  快 速 回 覆

用戶資訊:

用戶名: 沒有註冊?密碼: 忘記密碼?

[按 Ctrl+Enter 直接發送]




Powered By:6KBBSV5.1    程序製作:ZYM
繁體化由 >童言無忌資訊網 製作支援
本論壇言論純屬發表者個人意見,與 明倫海會討論留言版 立場無關
頁面執行時間:27.344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