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倫海會首頁會員登入論壇選單論壇樣式論壇檢索

 你的位置:明倫海會討論版一般討論 → 瀏覽帖子:明倫月刊365期出刊!
你是本帖的第 813 位閱讀者 版主:鍾清泉
 『 帖子主題 』:明倫月刊365期出刊!

鍾清泉


發表數:1088
  資 料  留 言  OICQ  郵 箱  首 頁  編 輯   引 用樓   頂

明倫月刊365期出刊!
但願在此盛暑炎毒之際,明倫能帶給您一分清涼,捨離眾惱,一切皆淨。
(一)開卷語「破窗效應」,從心理效應,談個人該如何修?如何養?
(二)乾隆皇帝有一回到曲阜參禮孔子,地方官請乾隆講解觀卦象傳「風行地上觀,先王以省方觀民設教。」,這一期「讀易散記」,就是研究觀卦象傳。
(三)菩薩修行進入「見道位」,從此由賢成聖,心情是歡喜的、是極喜的,又邁進學佛的一大門檻。這回「唯識三十頌研究」在這個階段進一步深研。
(四)您有沒有「念佛不得一心」的苦惱?若深受所苦,請看「修行漫畫」雪公的指點。
(五)教孩子,不如教父母,教爸爸又不如教媽媽,這是印祖的啟蒙眼力。請看「印祖道風」的教小兒法。
(六)臺中市政府文化局,邀請蓮社在市政府對面的「市役所」,為雪公文物開設展覽,「未減清光照世人」一文為您介紹展出概況。
(七)十四講表述記(二),把第一表「佛之釋義」,敷演講解。
(八)「當將軍遇到禪師」,禪師不懼殺人如麻的將軍,禪師憑的是什麼力量?
(九)雪廬老人的書法,人們珍若拱璧,雪公以「一心不亂」寫出的書法,自然有道。《從「一絲不苟」到「一絲不亂」雪廬老人法書析論(摘錄)》一文對雪公的書法有深入研究。
(十)一九八八年諾貝爾獎得主在巴黎發表:「人類要生存下去,就必須回到二十五個世紀以前,去汲取孔子的智慧。」這句話的出處在那裡?請看本期的「孔學廣播錄存」。
(十一)「讓他又何妨」一文,看日本武士以「無午勝流」,用「讓」應付對手。
(十二)《我們教了孩子什麼.心存感激》,教您如何開導孩子對周遭的人心存感激。
----------------------------------------------------其他篇章,煩請上:
明倫月刊資訊網http://www.minlun.org.tw/,點讀「當期月刊」。

2006/6/23 上午 11:29:12 帖子管理:總置頂置頂精華加鎖刪除移動
共有 0 頁, 0 張回覆帖,每頁有 10 張帖子 >> [ ]
頁碼:
  快 速 回 覆

用戶資訊:

用戶名: 沒有註冊?密碼: 忘記密碼?

[按 Ctrl+Enter 直接發送]




Powered By:6KBBSV5.1    程序製作:ZYM
繁體化由 >童言無忌資訊網 製作支援
本論壇言論純屬發表者個人意見,與 明倫海會討論留言版 立場無關
頁面執行時間:31.25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