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倫海會首頁會員登入論壇選單論壇樣式論壇檢索

 你的位置:明倫海會討論版一般討論 → 瀏覽帖子:明倫第361期出刊,有意閱讀者請上「明倫月刊資...
你是本帖的第 3345 位閱讀者 版主:鍾清泉
 『 帖子主題 』:明倫第361期出刊,有意閱讀者請上「明倫月刊資訊網」...

鍾清泉


發表數:1088
  資 料  留 言  OICQ  郵 箱  首 頁  編 輯   引 用樓   頂

明倫第361期出刊,有意閱讀者請上「明倫月刊資訊網」點選當期月刊!
(一)封面裡,從本期開始刊出雪公〈梵音集〉!
(二)開卷語從〈瓶花〉看世間種種無常相。
(三)〈讀易散記〉介紹臨卦六爻,告誡臨大位者應秉何種心態!
(四)念了幾十年的佛,為什麼念不到一心?請看〈修行漫畫〉,雪公教人念佛法。
(五)有一種傲慢叫「增上慢」,未證言證,未得言得,〈印祖道風〉初果境界正是對治此病。
(六)〈念佛法要(上)〉是徐老師在念佛班的經驗談。
(七)雪公學唯識於「梅大士」,他老人家的學佛事蹟為何?請讀本期「典型夙昔」。
(八)法華經「火宅喻」眾所周知,如從〈文學角度欣賞法華火宅喻〉會有什麼新發現?
(九)日本佛典卡通「王舍城的悲劇」感人至深,〈折指太子〉給您講這則故事。
(十)〈神木行〉、〈明池印象〉,站在傳統中國文化,看臺灣的北橫美景。
(十一)大軍壓境,朝野震動,文天祥有何作為?這期七頁漫畫記載那一段歷史。
(十二)為了熟練經典之作,歷經七抄、七讀、七燒,〈張溥的經驗〉可作讀經參考。
(十三)過年過節如何送個清淨的禮?〈禮呀禮〉提醒送禮的心態。
(十四)「白也詩無敵,飄然思不群」,李白的詩無人可以匹敵,詩人內心世界又是如何?請看〈詩仙的灑脫與困頓〉。
…………………
歡迎您把讀後的意見心得,發表出來,與海會大眾一同分享!



「該帖子被 鍾清泉 在 2006/1/17 下午 03:03:19 編輯過」

2006/1/17 下午 02:55:10 帖子管理:總置頂置頂精華加鎖刪除移動
共有 0 頁, 0 張回覆帖,每頁有 10 張帖子 >> [ ]
頁碼:
  快 速 回 覆

用戶資訊:

用戶名: 沒有註冊?密碼: 忘記密碼?

[按 Ctrl+Enter 直接發送]




Powered By:6KBBSV5.1    程序製作:ZYM
繁體化由 >童言無忌資訊網 製作支援
本論壇言論純屬發表者個人意見,與 明倫海會討論留言版 立場無關
頁面執行時間:15.625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