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倫海會首頁會員登入論壇選單論壇樣式論壇檢索

 你的位置:明倫海會討論版論語研討 → 瀏覽帖子:雪公問:跑龍套有什麼學問?
你是本帖的第 1567 位閱讀者 版主:洪志明
 『 帖子主題 』:雪公問:跑龍套有什麼學問?

鍾清泉


發表數:1088
  資 料  留 言  OICQ  郵 箱  首 頁  編 輯   引 用樓   頂

雪公問:跑龍套有什麼學問?
外行萬不可充內行,雪公講”常禮舉要”說道:

你譬如看戲那更是不許,唱戲中的跑龍套,這個還有什麼學問啊?
四個人拿著四面旗出來,在前場一站,你覺得簡單,給你拿個旗上去跑跑試試。
那個前台很小,上頭有幾十個人,刀槍劍影來回的打,看了覺得很寬。你上去試試,上去四個人就亂了,所以外行萬不可自作聰明。
有一回跑龍套的沒跑熟,前面兩個分開,後頭兩個又出來,手上都拿著一面旗,有人位置站得不好,後頭大黃旗一出來,看著不對勁,趕緊給他使眼色,他不理這一套,大黃旗就說:「寡人使眼你不管,唉!還得寡人把你拉。」才把這傢伙給湊上,所以跑龍套咱也不行。


「該帖子被 鍾清泉 在 2007/11/8 上午 09:15:59 編輯過」

2007/11/8 上午 09:14:52 帖子管理:總置頂置頂精華加鎖刪除移動
共有 0 頁, 0 張回覆帖,每頁有 10 張帖子 >> [ ]
頁碼:
  快 速 回 覆

用戶資訊:

用戶名: 沒有註冊?密碼: 忘記密碼?

[按 Ctrl+Enter 直接發送]




Powered By:6KBBSV5.1    程序製作:ZYM
繁體化由 >童言無忌資訊網 製作支援
本論壇言論純屬發表者個人意見,與 明倫海會討論留言版 立場無關
頁面執行時間:15.625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