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倫海會首頁會員登入論壇選單論壇樣式論壇檢索

 你的位置:明倫海會討論版彌陀經研討 → 瀏覽帖子:94年8月27日聖蓮小集修學惑問
你是本帖的第 1100 位閱讀者 版主:
 『 帖子主題 』:94年8月27日聖蓮小集修學惑問

廖冠傑


發表數:25
  資 料  留 言  OICQ  郵 箱  首 頁  編 輯   引 用樓   頂

94年8月27日聖蓮小集修學惑問
研討題目如下:
聖蓮小集八月份修學惑問 94、08、27
一、佛及聲聞、菩薩,彌陀在因中願行如何成就?果上有如何「一成一切成」?

二、為何說「佛、菩薩、聲聞,各各非自非他,自他不二」呢?

三、請問信願持名念佛,為何就能念念成就極樂世界的依正妙果呢?(請於教理說明外,另舉典故佐證)

四、請分享研討完此段要解文後,您對西方極樂世界的依正妙果堅信不疑的有哪些?不可思議的有哪些?

第1題請信璋學長、高老師回答
第2題請紀學學長、裕堯學長回答
第3題請孟鶴學長、有福學長回答
第4題請祥山學長、中和學長回答
其他老師、學長們也請查閱資料多多發表研討,敬祝
法喜充滿 點擊瀏覽該文件


「該帖子被 廖冠傑 在 2005/8/20 下午 10:36:41 編輯過」

2005/8/20 下午 10:27:03 帖子管理:總置頂置頂精華加鎖刪除移動

鍾清泉


發表數:1088
  資 料  留 言  OICQ  郵 箱  首 頁  編 輯   引 用A 9

 
佛及聲聞、菩薩,彌陀在因中願行如何成就?
第十四願云:「設我作佛,國中聲聞,假使三千大千世界悉成緣覺,於百千劫悉共計校知其數者,不取正覺。」此乃彌陀大願所成之無量無邊聲聞眾之莊嚴也。
又云:「我作佛時,剎中菩薩,神通智慧、辯才、相好、威神,悉皆如意。」此乃彌陀的大願所成就菩薩莊嚴也。


「該帖子被 鍾清泉 在 2005/8/27 下午 06:05:39 編輯過」

2005/8/27 下午 06:04:44刪除
共有 1 頁, 1 張回覆帖,每頁有 10 張帖子 >> [ 1 ]
頁碼:
  快 速 回 覆

用戶資訊:

用戶名: 沒有註冊?密碼: 忘記密碼?

[按 Ctrl+Enter 直接發送]




Powered By:6KBBSV5.1    程序製作:ZYM
繁體化由 >童言無忌資訊網 製作支援
本論壇言論純屬發表者個人意見,與 明倫海會討論留言版 立場無關
頁面執行時間:30.762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