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察善惡業報經行法→附占輪相法

附占輪相法


 至心敬禮。十方一切諸佛。
願令十方一切眾生。速疾皆淂親近供養。諮受正法。
 至心敬禮。十方一切法藏。
願令十方一切眾生。速疾皆淂受持讀誦。如法脩行。及為他說。
 至心敬禮。十方一切賢聖。
願令十方一切眾生。速疾皆淂親近供養。發菩提心。至不退轉。
 至心敬禮。地藏菩薩摩訶薩。
願令十方一切眾生。速淂除滅惡業重罪。離諸障礙。資生眾具。悉皆充足。(如是禮已。隨所有香華等。當脩供養。作是唱言。)
  嚴持香華。如法供養。
願此香華雲。徧滿十方界。供養一切佛。尊法諸賢聖。無邊佛土中。受用作佛事。(至此停唱。散華作供。復運想云。)
一切佛法僧寶。(乃至)離念清淨。畢竟圓滿。(全文具懺儀中。須精熟之。使運想不滯。)供養已。一切恭敬。(一禮 次復別用香華。係心供養地藏菩薩。一心告言。弟子某甲。現是生死凡夫。罪障深重。不知三世業報因緣。多懷疑惑。今以某事。敬依菩薩所示三種輪相。如法占察。至心仰叩地藏慈尊。願以大悲力。加被拯接。除我疑障。作是語已。五體投地。胡跪合掌。一心稱念。)
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或稱名。或默念。滿足至千。乃作是白。)
地藏菩薩摩訶薩。大慈大悲。惟願護念我。及一切眾生。速除諸障。增長淨信。令今所觀。稱實相應。(作此語已。雙手捧於輪相。承以淨物。至誠殷重。仰手傍擲。諦觀諦察。乃知相應與不相應。具如經說。須先自熟玩經文。知其大意。方可擲輪。否則自無細心。反疑輪為虛設。為罪多矣。)
  (凡占輪相者。或欲具占三種輪相。應如是禮拜供養稱名作白。然後占初輪相。就初輪中所現善惡。一一主念。別占第二輪相。次復更占第三輪相。若有欲脩懺法。止占第一第二兩種輪相者。亦應如是禮拜供養稱名作白。次第占之。若有為自為他。但占第三輪相。欲知三世果報事者。亦應如是禮拜供養稱名作白。取第三輪相。頻三擲之。記其所現之數以知吉凶。若有脩懺已經七日之後。欲但占第二輪相。求純善相者。於清晨時。惟須作白。頻三擲之。)